本文引用自ESUNCUP - ◎「你最欣賞的青棒選手」文章大募集

棒球容易激起共鳴,
青年永遠懷抱夢想。

去年,玉山盃留給我的悸動依然很強烈。


從原本只是單純為了搶進四強的桃園縣加油的我,
轉而到後來卻在新莊球場上發現了這位可怕的球員,
用「可怕」形容絕不是誇張,因為他正是當時南市的當家投手「張耿豪」!
不僅守備位置廣、屢屢締造個人紀錄,又帶領著球隊頻傳捷報,
還創下了在青棒的四個大賽中連續58局未失分的「不可能任務」!

4a2c86907f4dd[1].jpg 

其實覺得自己是幸運,那次的冠軍賽有到現場加油,
站在玉山盃球場上的張耿豪真的讓我難忘!
球速一球一球越飆越快、選擇直接對決打者,
在面對如此大場面的他,不但膽量夠、技術更是技壓群雄,
真的很喜歡像這樣的球員,打的是我所愛看的「野」球!
毫不吝嗇展現自己的天份和努力,
在重要關頭,似乎還在對著捕手的配球搖搖頭,
執意用自己最擅長的直球去解決打者、面對挑戰!

4a2c868e9d8f4[1].jpg 

當天在對上高市的冠軍賽中,
他以7局無失分提前結束了比賽,帶領球隊「投出」冠軍獎座!

賽後報導中,提到了連教練都對張耿豪的表現給了100分的滿分,
他更得到了投手獎、最有價值球員和玉山明星外野手三項殊榮,
看到了這樣的選手,我決定開始注意他的未來去向、他的每次比賽。

除了新聞、戰績,我也開始關注到了張耿豪的部落格,
驚訝的是;在這位球員的身上,我一再的發現感動,
私下的他似乎絲毫沒有距離感,取而代之的是謙虛和霸氣,
謙虛和霸氣?很矛盾對吧!
但這就是我在他身上所看到的兩種並存的特質
這是很難得的吧!只有這樣才會一直進步吧?
 
中職史上最年輕的敗投又如何?
就如同他部落格上所說的:「盡力了!」
身為他的球迷,聽到這三個字就值得了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一直想對正在中職努力的張耿豪說:

 在不同的戰場一定會遇到不同的考驗,
 身為中職的「年輕人」,雖然還有很多要去適應、要去學習
 但你一定能學得最快、進步最多!
 常常會關心你的部落格,關注你的動態,
 但其實最喜歡的是你所呈現出來的謙虛和努力,
 看了其實會很感動,
 希望能有更多人去看到你的那一面。
 或許我不認識真正的你,
 但確定的是,我會一直支持你!

 甚麼樣的球員會得到最多的掌聲?希望你能一直保持最初的你。

1206388572[1].jpg 

你像是一隻飛魚,
即使已經身處在最遼闊的大海,
仍想跳離海平面,
飛往空中,
突破自己,
迎向陽光!


今年的玉山盃雖然看不到你的出賽,
但在我心目中,玉山盃的代表性人物就是張耿豪!
期許在今年的玉山盃中我也能找到下一個「張耿豪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偉/桃園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內文圖片取自於:

玉山盃官方網站 http://esuncup.pixnet.net/blog/post/31301759 

張耿豪部落格  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361115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3744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